專精領域

種苗培育

為了提供健康無病毒的種苗,我們注重種苗培育的各項流程與步驟,包括病毒檢測、生產管理、無菌操作、品質管控、馴化培育,甚至包裝運輸及溫度
的管控等,以提高整體之品質。

品種多樣性

綠盈擅長於育種且收集大量優良品種。我們每年進行約300件育種,擁有很多自有品種以外,也保持與其他育種者合作,以獲得不同類型的蘭花品種。

病毒檢測

精密儀器及檢測方式:利用抗血清檢定中的酵素聯結免疫吸附法(ELISA)及核酸檢定之反轉錄聚 合酵素連鎖反應法(RT-PCR)等方式,來檢測五種病毒: 齒舌蘭輪斑病毒(ORSV)、蕙蘭嵌紋病毒 (CymMV)、番椒黃化病毒 (CaCV)、胡瓜嵌紋病毒 (CMV) 及蝴蝶蘭黃斑病毒 (PhCSV),加強篩選 無病毒的嚴謹度,提供優良之健康種苗。

流程制定及報告:為了提高實驗結果的判讀及準確度,本公司會先進行ELISA檢測,再進行RT- PCR檢測,提高流程嚴謹度及事後報告判讀之準確度,甚至對於親本或重要種源,除以ELISA及 RT-PCR檢測後,再由不同實驗室進行檢測,將結果做交叉比對,對於健康種苗篩選之嚴謹可見 一般。

定時定量檢測:當透過組織培養的培育過程中,為避免因生產流程造成病毒的感染,每固定到一階段或一定量時,會採取隨機取樣模式選取定量之樣本,再次檢測病毒,以定時定量檢測及
過程的追蹤,確實做到健康種苗。

無菌操作

研發自動充填及消毒系統:簡化製造流程;開發塑膠容器,便利空運外銷及移植人員之操作,以節省成本,並提高品質與效率。


無菌操作環境:建置1000級的無菌操作室及10000級的瓶苗培育室,製訂標準操作流程步驟,改 善消毒器材、購置便利操作符合人體使用的操作工具及消毒器材等,提高員工生產的質與量, 進而確保生產過程之品質。


操作嚴格控管及問題即時回饋:在生產過程中,透過現場生產管理人員的督導,隨時控制操作人員的生產品質,若發現任何問題即時回饋修正。當日移植完成之瓶苗,再經過生產品管人員的確認品質後,才可以上架完成當日的繼代培養。透過種種的嚴格控管來提高種苗品質,並紀錄各項缺失及不合格原因,作為後續改善之依據,以確保我們的品質。

virus
operations

溫室馴化

factory zone

提供瓶苗溫室,作為馴化栽種植株的準備,並以層架、溫度、光線等做分時、分層馴化,定時記錄及回饋,以利不同的控管,以利植株即早適應栽種環境,避免出瓶栽種後產生環境適應期的生長遲滯。

seeding tray

包裝運輸及品質控管:為避免運輸產生的品質疏漏,公司堅持以溫控運輸,確保運輸過程品質 的穩定性,並以專業設計之公司識別系統(CIS),提昇公司整體形象,屢獲業者的肯定。

product scan

資訊管理系統

為避免人為登錄疏忽,並加強瓶苗資料的管控,運用條碼系統來做更準確的資訊管控。


結合客戶資料、員工生產資料、訂單資料、及相關生產管理系統等,建構出完整的公司資源管理,達到資訊管理之便利性,確切達成企業有效管理。


透過生產及公司管理的E化,不斷的尋求改善,並配合公司未來可能的變動與需求,推展至全 球化的運作趨勢。

請前往發現您感興趣的蘭花系列!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