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精领域

种苗培育

为了提供健康无病毒的种苗,我们注重种苗培育的各项流程与步骤,包括病毒检测、生产管理、无菌操作、品质管控、驯化培育,甚至包装运输及温度
的管控等,以提高整体之品质。

品种多样性

绿盈擅长于育种且收集大量优良品种。我们每年进行约300件育种,拥有很多自有品种以外,也保持与其他育种者合作,以获得不同类型的兰花品种。

病毒检测

精密仪器及检测方式:利用抗血清检定中的酵素联结免疫吸附法(ELISA)及核酸检定之反转录聚 合酵素连锁反应法(RT-PCR)等方式,来检测五种病毒: 齿舌兰轮斑病毒(ORSV)、蕙兰嵌纹病毒 (CymMV)、番椒黄化病毒 (CaCV)、胡瓜嵌纹病毒 (CMV) 及蝴蝶兰黄斑病毒 (PhCSV),加强筛选 无病毒的严谨度,提供优良之健康种苗。

流程制定及报告:为了提高实验结果的判读及准确度,本公司会先进行ELISA检测,再进行RT- PCR检测,提高流程严谨度及事后报告判读之准确度,甚至对于亲本或重要种源,除以ELISA及 RT-PCR检测后,再由不同实验室进行检测,将结果做交叉比对,对于健康种苗筛选之严谨可见 一般。

定时定量检测:当透过组织培养的培育过程中,为避免因生产流程造成病毒的感染,每固定到一阶段或一定量时,会采取随机取样模式选取定量之样本,再次检测病毒,以定时定量检测及
过程的追踪,确实做到健康种苗。

无菌操作

研发自动充填及消毒系统:简化制造流程;开发塑胶容器,便利空运外销及移植人员之操作,以节省成本,并提高品质与效率。

无菌操作环境:建置1000级的无菌操作室及10000级的瓶苗培育室,制订标准操作流程步骤,改 善消毒器材、购置便利操作符合人体使用的操作工具及消毒器材等,提高员工生产的质与量, 进而确保生产过程之品质。

操作严格控管及问题即时回馈:在生产过程中,透过现场生产管理人员的督导,随时控制操作人员的生产品质,若发现任何问题即时回馈修正。当日移植完成之瓶苗,再经过生产品管人员的确认品质后,才可以上架完成当日的继代培养。透过种种的严格控管来提高种苗品质,并纪录各项缺失及不合格原因,作为后续改善之依据,以确保我们的品质。

virus
operations

温室驯化

factory zone

提供瓶苗温室,作为驯化栽种植株的准备,并以层架、温度、光线等做分时、分层驯化,定时记录及回馈,以利不同的控管,以利植株即早适应栽种环境,避免出瓶栽种后产生环境适应期的生长迟滞。

seeding tray

包装运输及品质控管:为避免运输产生的品质疏漏,公司坚持以温控运输,确保运输过程品质 的稳定性,并以专业设计之公司识别系统(CIS),提升公司整体形象,屡获业者的肯定。

product scan

资讯管理系统

为避免人为登录疏忽,并加强瓶苗资料的管控,运用条码系统来做更准确的资讯管控。

结合客户资料、员工生产资料、订单资料、及相关生产管理系统等,建构出完整的公司资源管理,达到资讯管理之便利性,确切达成企业有效管理。

透过生产及公司管理的E化,不断的寻求改善,并配合公司未来可能的变动与需求,推展至全 球化的运作趋势。

请前往发现您感兴趣的兰花系列!

Shopping Cart